查看更多

唤雨师

关于手机电影下载的那些事

迅雷看看:选择点击一部电影进入详情页面

 

这儿百度很好的考虑到了用户可能在下载之后想看下载速率和下载进度,所以在右上角加上了离线列表的按钮,这种设计可以很好的解决之前提到的问题

 

 

用户在很轻易的到达下载列表界面观看用户需要看的数据和进行操作,同样做了内存提示,而且这儿对于暂停、下载、边下载边播放、删除、全选也做了适当的优化。

1、采用“编辑”按钮,给用户一种可操作感觉,心里不会有所顾忌。

2、这儿控制暂停、下载和边下载边播放的列表选项上进行了友好的分离,此处将右边按钮设计得具象,且相对放大了按钮的尺寸,这样对于用户不易引起误操作。

以上是对于4家播放器下载列表和下载列表选项操作的一些交互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迅雷看看问题多,腾讯和乐视有待改进,百度体验做得不错。

 

 结合以上总结的一些体验问题,我尝试为迅雷解决了一下体验问题,主要采用百度的解决方案,但也有些细节变动,比如将下载列表不用放在影片详情中,而是需要等到用户点击下载后再出现,因为如果放在详情中,会带着部分用户的注意力,本来打算观看和下载的用户,却因为这个按钮的存在,进而降低用户观看视频和下载的转化率。而是直接与下载按钮捆绑在一起,需要下载时才被调出来,这样很容易被用户接受,以及引导用户进入下载列表界面进行操作处理。

评论(7)
热度(5)
©唤雨师 | Powered by LOFTER